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办公厅召开厅务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0-12 19:56

  站在新起点 踏上新征程 实现新突破

  10月12日,办公厅召开厅务工作会议,宣布办公厅领导分工和党支部调整方案,并对近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办公厅主任王岩主持会议,各处(室、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机构改革是在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大背景下,市人大常委会从工作实际出发,总结了机关多年来的实践探索,学习借鉴了省人大和其他副省级城市人大的经验做法,其中涉及办公厅的职能调整最大,岗位变动最多。办公厅领导、各处(室、办)工作职能和党支部重新调整后,将有利于理顺工作关系,明晰工作职责,调动工作积极性,更有效地发挥办公厅各处(室、办)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各处(室、办)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秘书长会议要求,着手总结全年工作亮点,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要高标准做好近期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和人大代表联络站推进会议等筹备工作。要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高质量起草好民生项目决定。要尽快完成会务、公文审核等自身制度的起草和完善工作。

  会议强调办公厅作为常委会的运转中枢,职能重新划分后,要转变思想,密切配合,树立服务理念,增强合作意识。要上下通气,遇到难题和困难及时逐级汇报,尽可能为服务对象提供工作便利。要加强政治理论和自身业务学习,以支部或处室为单位,每周固定学习时间,尤其要深入学习赵铭主任在办公厅秘书一处秘书二处信访办党支部会议上和在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秘书(工作)处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转化为工作本领。办公厅各处(室、办)相对独立,要多沟通、多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努力造就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勇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