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巴彦县人大调研医疗保险运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1-05 20:09

  近日,巴彦县人大常委会对医疗保险运行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丽英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巴彦县同泰医药连锁总店、宏凯医药连锁总店、医保中心服务大厅、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县政府汇报了医疗保险运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相关部门在医保运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而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也存在着过度医疗、医保基金监管不到位、宣传和队伍建设不到位的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和“覆盖率”。让广大干部群众对政策有全面、准确的了解,充分调动他们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老百姓参保的认知度。要进一步加大日常管理和监督,有效堵塞医保基金支出漏洞。建立整治过度医疗行为的相关制度,强化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和水平。加大医保经办机构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业务素质, 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继续提升服务质量。研究如何简化报销手续,如何减少群众奔走次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巴彦县人大常委会11月5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