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大代表对市政府民生项目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2-09 20:54

选出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

民生实事

  12月9日,人大代表对市政府民生项目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举行,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并征求了各领导小组成员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秘书长王元国出席会议。

 

  纳入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的民生项目,主要是指以市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具有普遍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以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为主,一般应为当年度可以完成的。今年10月24日起,市政府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媒体、政府网站、人民来信、市长热线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征集到建议意见3351条;市人大常委会在131个代表联络站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民生项目征集工作,共征集140余条代表建议转交市政府。以上意见建议将作为提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参考依据。

  会议指出民生候选项目征集工作在市人大和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倾听民生、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真正选出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的工作目的,本着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便于开展监督的四项原则,将确定15件民生候选项目。在对民生项目的确定上,要考虑到各部门分工均衡程度;考虑到民生项目的覆盖面。市政府要与相关部门及时形成候选项目情况说明,在项目实施内容的表述上要进一步标准化、具体化。对于产生的民生候选项目,将要进入代表联络站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并转交市政府,为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定做好服务和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在12月底前听取政府关于民生候选项目(草案)及形成情况报告。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