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中山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阳光食品”平台重点建议视察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2-13 18:03

12月11日,中山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阳光食品”平台重点建议视察活动,围绕今年提出的《要求打造“阳光食品”平台,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交流。

今年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徐福芹等6位人大代表提出的《要求打造“阳光食品”平台,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建议提出“要在全市推行建设中山市‘阳光食品’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向市民提供一个餐饮商家信息可查、监管部门检查信息可知、食品加工过程可视、食品安全状况和信用可评的阳光平台。”该建议由中山市副市长领办,具体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教育和体育局、人社局、民政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办。

“阳光食品”APP在完成前期立评项审等程序后,10月底正式开展项目建设,如今已实现800多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上线。其中包含大型餐企、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市场快检点、食品加工小作坊等。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学校、幼儿园食堂100%全覆盖,打造“主体自律、政府监督、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氛围,更加有效保障市民饮食安全,推动食品行业提升。

活动中,代表们先在东区远洋学校现场视察“阳光食品”现场建设情况,听取校方对平台应用的情况介绍,观看APP操作演示。如在地图上查找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学校食堂。点开远洋学校页面,食堂后厨加工操作过程实时直播,学校证照、人员健康、原料信息即时可查,学校食品安全状况一目了然。同时在市市场监管局后台大屏滚动展示全市“阳光食品”上线单位的后厨实时直播,后台还能对上线单位的日常管理状况、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食品安全风险。

在随后召开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建议的办理效果均予以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意见和建议。视察组表示,做好“阳光食品”平台,可推动行业自律,助力政府监管,让食品更加安全可靠。(人民代表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