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承载期盼履职“代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1-11 18:59

  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开幕。1月11日,前来参加会议的哈尔滨代表团的代表们带着百姓的期待和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陆续到驻地友谊宫报到,在未来几天里,与会代表们将围绕大会议程依法履职,谋发展、提建议、献良策。

  1月11日上午9时许,友谊宫报到处迎来了首批人大代表,其中两位“80后美女”代表格外引人注目。省人大代表张丽娟是五常市尚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长,她此次带来的建议与村卫生室用药相关。农民代表石畅的建议则涉及乡村公路维修保养。“80后”的她们十分关注新农村建设和农民生活,她们表示,身为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她们将尽自己所能,为农村、为农民“发声”。

  当天上午,有的代表在报到处刚领取完相关会议资料,就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参加过两届人代会的“资深”代表杨滨立马不停蹄地从外地赶回哈尔滨参会,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政府部门在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自己一定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

  旅游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拉动和百姓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到驻地报到的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曹德友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省依托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及深厚的历史发展底蕴,成为冬季“赏冰雪、娱冰雪”的网红打卡城,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此次,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加快哈尔滨冬季旅游和亚布力发展建设方面的,包括深度拓展四季旅游产品、以冰雪赛事推动冰雪品牌建设、以文旅融合创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等等。

  据了解,代表们带来的建议涉及民生、关乎发展,作为百姓的“代言人”,他们将在会上履职尽责、传递民生、建言献策。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