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代表李连滨:将国有林场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1-14 20:40

大力扶持特色林场产业发展

聚  焦

在生态建设提升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今天,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还没有专项扶持政策和发展意见,尚未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统筹发展规划中,林业依然处于一种自给自足的自然发展状态,没有形成林业产业建设的规模化、标准化、模式化。

调  查

我省国有林场基本上都坐落在偏远山区和各乡镇,林区基础设施薄弱,公路、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需提档升级。为保护好绿水青山和清新清净的田园风光,林区环境综合治理亟须统筹整治,林业特色产业,如食用菌、浆果、红松林果等数量达到一定规模的种植、养殖基地等项目与“三农”基本相同,但是林场产业发展并未享受相应补贴政策,如畜牧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生猪大户奖励等普惠“三农”政策和补贴。

建  议

省人大代表李连滨建议,按照国家和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的规定纳入地方政府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之中,提升综合生产能力,拓宽林业职工增收渠道,加大森林绿色有机食品开发力度,增加投入和政策扶持。实行税收信贷优惠和倾斜政策,建立和营造有利于林业绿色有机产业发展的机制和环境,促进林业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快速、健康、有序、协调发展;扶持特色产业规模发展,重点对食用菌、浆果、红松林果等特色种植养殖数量达到一定规模的种植、养殖基地,给予按投资补贴;加强如农村饮水安全、住宅污水、垃圾治理等工程建设,推进林场人居环境和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改善,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享受国家和省的补助政策。

作者:王 越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