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延寿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08 16:30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延寿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起倡议,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必须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履职作为,积极参与疫情排查登记、发动宣传、物资保障等工作,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物资保障在行动

  延寿县企业界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发起献爱心行动:

  县人大代表、延寿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民,捐赠了价值2.1万元的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胶囊等急需的医疗物资。

  县人大代表、哈尔滨延大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立彬解防控燃眉之急,向县红十字会、省青基会、县新联会捐款共计人民币7000元,向县防指捐赠口罩、84消毒液、酒精,折合人民币2.7万元,并受县防指委托每天为各部门及乡镇发放消毒液。

  县人大代表、延寿县大众商城公司董事长司宇宁,购置口罩、消毒液、食品等万元物资,捐赠给疾控中心和各卡点工作人员。

  县人大代表、一滴水爱心社创始人马建文,积极组织爱心人士捐款,购买保暖用品、食品、口罩等防护用品支援一线防疫人。

  排查登记在行动

  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号召,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工作:

  延寿镇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进站代表,参与全镇16个村(每村至少有一名人大代表在)一线值守,排查登记进出车辆和人员;34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镇内4个社区、30个居民委员会外归人员排查工作。

  县人大代表、城南派出所所长刘凤军吃住在所里,与全所民警走小区、入商户,加强辖区九小场所管控力度,排查辖区场所180家,关闭九小场所164家。纠正2家违规经营单位。

  玉河镇人大代表、长安村党支部书记徐飞旭从防疫开始,带领村医和治保主任坚守长安村检查站,顶风冒雪,连续奋战。

  延河镇人大代表、永胜村村医吕凤波,每天对本村2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监测,同时还负责排查外来人员,始终坚守一线。

  宣传教育在行动

  延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微信公众号,每天向全县各级代表和广大群众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延寿镇人大利用村屯62个广播喇叭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在26个居民小区放置音箱,全天候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在镇内主要街道悬挂条幅124幅,发放宣传单2.2万份。

  安山乡人大代表边走访摸排和宣传防疫,边教育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新型肺炎可防可治可控信心。

  玉河镇人大运用“村民微信群”主动发布政府确认准确可靠的疫情情况和防控知识,增加知晓率,消除村民恐慌心理。

  截止目前,延寿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抗击疫情工作290人,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的人大代表180人,代表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万元。

  (延寿县人大常委会2月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