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尔滨发布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倡议书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13 21:18
  

哈尔滨发布全市国防动员系统

  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倡议书

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全体指战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黑龙江省尤其是哈尔滨市也到了 "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 的攻坚阶段。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伟大斗争。

  一、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队。"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要牢记 " 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 职能使命,树立政治意识、号令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闻 " 疫 " 而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圆满完成警戒巡逻、设卡检查、物资运输、医疗救护等防控任务。

  二、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队。党旗所向,军旗所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民兵骨干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沉到一线,深入社区、村屯、企业等分片包干、分兵把口、分工负责,助力打通 " 网格化 " 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民兵一颗钉,让党旗在基层防控斗争第一线飘扬!

  三、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队。发挥来自群众、扎根群众的特有优势,加强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加强解疑释惑,讲好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讲好举国齐心 " 战疫 " 的中国故事,讲好科学防控知识、依法防控政策,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营造 "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 的浓厚氛围。

  四、要当好疫情防控的代表队。作为我国 " 三结合 " 武装力量之一的民兵," 散时为民,聚时为兵 ",既要寓军于民,更要示范人民。要带头响应习主席号令、党委政府指令、军事机关命令,带头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头抵制谣言、坚定信心,带头保密秘密、树好形象,做到守土守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习主席指出:“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哈尔滨是英雄的城市,冰城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 57 抗洪到 98 抗洪,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有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党政军警民的勠力同心,有工农商学兵的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哈尔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

  2020年2月13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