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战“疫”,五常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18 21:35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五常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示范作用,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认真履职、为民尽责、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凝聚起战“疫”的人大力量。

 

彰显企业担当 凝聚抗疫力量

面对疫情,五常市人大代表、黑龙江大牧人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广玉积极捐款20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市人大代表、民乐乡民乐村党支部书记沈洪燮向民乐朝鲜族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口罩2000个。他希望,“能让全乡工作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安全一些”。

 

五常市人大代表、磨盘山米业总经理孙振兴先后向民乐朝鲜族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2万元和500斤84消毒液、600多粒84消毒片。

 

抗击疫情勇担当 巾帼代表在行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人大代表而言更是展现担当作为的时刻。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黄国伟,主动到封村卡点志愿值守,守护村屯一方安全。看到值守人员的艰辛,她就把热水、面条送到“抗疫”一线,给值守人员带去温暖和鼓励。面对大家的感谢,她说:“我只想在我的能力范围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冲在战“疫”最前沿 誓要打赢这一战

57岁的崔世忠是五常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尚义一社区党支部书记。他从接到防控任务就没有回过家,24个小时吃住在单位,深入辖区内各个小区,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走访排查疫情,及时向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送信息。同时,他还要为小区消毒,为居民发放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忙起来的时候,一天就只吃一碗泡面。

当铭奥小区22号楼、保利小区16号楼发现疫情的时候,他马上组织人员进行全楼封闭、隔离,并为被隔离居民送矿泉水、蔬菜、水果、药物、煤气罐等生活必需品。

面对同志们的劝说、家人们的担忧,他说,这个时候,百姓最需要我们!

 

情系选民 奋战防疫一线

在循礼一社区工作的赵静波是五常镇人大代表,战“疫”中,她始终奋战在第一线。白天在各个小区贴公告、宣传单,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夜里主动加班加点,记录工作日志,整理工作档案,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十余天吃住在单位。她说,自己多干一分钟,就能为防疫工作多尽一份力,对抗新冠肺炎就多一分胜算,广大选民就多一份安全。

抗击疫情 兴盛人大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兴盛乡人大代表的心。在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下,56名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踊跃捐款30500元。乡人大主席卢连岩表示,这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的人大力量。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2月1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