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大“抗疫战士”进社区 做守护百姓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3-04 20: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分三批次动员48名党员、干部奔赴主城区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同心协力守护百姓安康。

据了解,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派出48名党员、干部,分成5个服务小组,分别深入到道里区经纬街道办事处经纬七、北安、经纬东段、大安和霁虹桥5个社区卡点参加防疫工作。

在大安街社区卡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由于社区每户每两天才能有一人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所以在卡点外的超市门前,记者看到,很多人正在排队买菜。而为了让市民减少聚集,卡点特意派出一位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市民拉开排队的间隔距离。

 
 

在经纬东段社区卡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正在对一名外地返哈市民进行登记以及测量体温。同时就我市外地返哈人员相关政策向市民进行详细讲解。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曲姗姗说,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从2月中旬开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各小组就迅速来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接受统一调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巡逻、值守,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做好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车辆登记、消毒隔离、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近20名局级干部主动深入各自所在社区,自备防护用品,克服困难,坚守防疫岗位。

 
 

在具体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服务小组发挥自身优势,先后为社区工作人员解决了口罩、登记用笔,消毒液等困扰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办公生活的问题,切实帮助社区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在小区疫情监控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通过创新,不断优化了社区工作方式,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魏莹莹介绍说,登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扫码,一种是纸质登记。在纸质登记这一块,为了节省时间,大家把每一个人的信息分为出去买菜还有上班这两种,买菜和上班会为他们编号,有利于查找,也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人群排队的情形。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努力下,如今,社区防疫工作已经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与支持,5个社区的3万多户居民正与卡点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共同筑起社区抗“疫”的坚固堡垒。

 
 

曲姗姗说,“我们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对我们基层实践经验的一次锻炼。作为共产党员能够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是责任,也是使命。现在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我们将和社区人员一起克服困难,尽己所能,共同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