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4-15 22:28

  居安思危,大国长安。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副主任黄玉生、顾福林、孙洪庆、杨杰,秘书长李四川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总支、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在全社会掀起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热潮,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要求。

  活动以图片展形式进行,哈尔滨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和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活动旨在通过参观让大家更加全面地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地认识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必要性,更加主动地支持国家安全工作,更加自觉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凸现出国家安全与每一个老百姓休戚相关。此次展览还特别将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局部暴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发现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等内容纳入其中。参观人员表示,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工作落实,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作者:孙玉红 摄影:赵 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