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呼兰区检察院检察长与人大代表视频连线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4-27 22:55

  “我几次经过孟家路口新冠肺炎防控卡点,看到呼兰检察院干警特别认真、非常负责的在登记、扫码、测温,在完成繁重的检察工作的同时,依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为防疫工作做出重大贡献,体现了检察干警的担当,彰显了新时代检察官的风采!”市级人大代表、哈尔滨顺迈学校校长史学勇说。

  4月24日 呼兰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人大代表通报了2020年以来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共有8名人大代表参与视频连线,其中市级代表6名,区级代表2名。

  呼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惠泽通过视频形式主持通报会,主要对呼兰院疫情防控工作及自身防护情况、班子队伍建设及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惠泽检察长重点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呼兰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参与公园路街道孟家乡路口、殡仪馆路口两个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有50余名检察干警参与其中,累计70余天,800余人次,1200余小时,坚持严防死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队伍建设方面,呼兰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三级检察长会议精神,以高检院提出的“基层建设年”为总体要求,开展“领导班子建设月”活动,提高领导班子的向心力、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下一步,将开展整体队伍建设工作,提升干警素能,夯实队伍基础,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检察业务方面,面对疫情形势,不断提升干警政治站位,采用灵活办案模式,落实办案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来访群众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绝不耽误为群众提供检察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市人大代表、呼兰区东方小学校长李杰表示:“我是呼兰检察院的老朋友了,2017年呼兰院就成为了哈尔滨市首家设立人大代表联络办公室的检察院,足可见对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是高度重视的。近几年来,呼兰检察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做的十分到位,我参加过多次座谈会、检察开放日、专题汇报会等活动。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呼兰检察院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及时向我们人大代表通报相关工作情况,这种形式非常好。我建议可以采用网课的形式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家长讲解相关案例及法律知识。”

  “这段时间执勤,我多次看到张惠泽检察长下沉原野村督导疫情防控、秸秆焚烧、扶贫攻坚等工作,亲临一线、亲历亲为、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目前处在疫情特殊时期,检察院采用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我们代表沟通交流,创新开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不放松,我为你们点赞!” 区人大代表、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刘英革视频连线时说。

  张惠泽检察长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认可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是《代表法》颁布实施28 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共克时艰·代表有责”主题实践活动,希望各位代表以此项活动为契机,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呼兰检察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院也将严格按照区委、上级院的要求,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深入落实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为呼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