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王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6-11 12:12

  王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上强调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6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6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6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统一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密切配合、务求实效,高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

  王晨指出,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506件议案、9180件建议,建议数量创历史新高。许多人大代表心系大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结合履职工作实际,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反映民情民意、汇聚民智民力。这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充分体现,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议案和建议将分别由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和近两百个国家机关和有关部门办理。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认识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有效办理代表建议,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王晨强调,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办理代表建议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高质量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坚持“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切实避免少数“重答复、轻落实”现象。要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机制,设立承诺答复事项台账,加快推进代表工作信息化建设。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