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呼兰区对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20 20:25

  为进一步密切与对口代表联络站的联系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代表联络站”的要求,7月17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亚强带领调研组到呼兰区呼兰街道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站活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组成人员,呼兰区人大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呼兰区法院、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呼兰街道代表联络站的办公环境,观看了呼兰河文化教育基地,召开了座谈会,并听取了代表联络站工作机制、工作内容、人员培训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下一步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呼兰街道代表联络站建站以来,增强履职意识,畅通选民诉讼渠道,推进代办制和预约制,履职能力不断提高。

  调研组指出,代表联络站要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努力收集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能够解决问题,使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更加信任,形成“有事找代表”的氛围。

  调研组要求,要强化宣传保障,加大联络站开展活动的理论宣传,着力营造代表认真履职,群众认真参与的工作氛围;要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学法普法,提升学习民法典热情,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了解司法机关内部监督机制,探索人大司法工作监督进代表联络站的有效途径。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7月2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