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7-23 20:39

  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建好站,用好站,实现“小平台,大作为”,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人大先后汇报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展和工作运行情况,分享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如道里区的“政府组成人员进站”、香坊区的“一站一品牌”、松北区的“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化代表联络工作体系等。与会人员还围绕工作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黄玉生指出,在全市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新时代人大“两个机关”建设进行的创新实践,自2018年启动,从最初的15个到现在的192个,取得了丰硕成果,成效显著。市人大常委会和赵铭主任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其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在多次会议上强调要持续大力推进建站工作,按总体规划有步骤抓好落实。

  黄玉生要求,下一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要在“增量提质”上下功夫。增量即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步伐,按照市人大指导意见的要求,积极与党委政府沟通,早日实现量的增长,今年年底确保全市建站数量达到80%。

  黄玉生强调,“提质是关键”,要认真谋划,实现五级代表进站全覆盖,重点在全国、省人大代表进站上有突破。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围绕人大工作开展活动,让工作富有成效。要整章建制,规范运行。各区要根据自身特点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应制度,保证工作规范化运行。市人大常委会也将加强对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参加活动情况的考核评比,年底开展“星级联络站”和“明星代表”评比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表彰。

  作者:赵晓轶 摄影:赵 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