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8-04 20:30

  8月4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全体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市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经初审原则同意以上报告提交本月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形成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9年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结果报告,向主任会议报告。同时会议通报了财政经济委员会上半年工作。

  马旦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两手抓。上半年,我市经济整体呈现低开企稳、止跌回升态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二季度以来经济运行逐月好转,各项指标降幅收窄,积极因素明显增多,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但受疫情前期冲击大、时间跨度长等因素影响,部分行业尚未走出困境,全市完成年度目标压力依然较大。

  马旦曰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牢守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精准施策,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要聚焦“4+4”现代产业新体系,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应对经济下行、抵御外部风险挑战的能力。四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增强责任意识,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财政经济委员会8月4日供稿)

引题图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