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抒发澎湃豪情凝聚前行力量 赵铭走访慰问抗战离休干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03 07:23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走访慰问了抗战离休干部李义海,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诚挚问候和亲切关怀,感谢他在革命生涯中对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

1944年,李义海在胶东军区兵工三厂参加革命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接受组织安排,先后在哈尔滨机械十厂、第二工具厂等单位任职。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赵铭关切地询问李义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李老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提起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激动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为大家讲述革命故事,并清唱革命歌曲。赵铭说,抗战离休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正因为有你们过去的舍生忘死、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换来我们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安居乐业,我们会永远铭记你们作出的贡献。

赵铭叮嘱工作人员,要细致周到地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多与老人沟通,给予老人更多关心关爱,让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同时,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战离休干部的优抚工作,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同志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