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木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现场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9-14 20:25

  为进一步推进乡镇联络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近日,木兰县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木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本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和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对吉兴乡、木兰镇等两个乡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分别听取了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运行、日常管理和档案管理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民镇、吉兴乡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专题片,听取8个乡镇代表联络站工作汇报,学习了《哈尔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条例(试行)》,并接受了联络站工作业务辅导和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加强代表联络站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机关”建设指示的需要;是落实省、市、县人大届内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需要;是加强规范各级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的现实需要。要纳入日程,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建设、管理上重视起来;乡镇主席团在思想、工作行为上要重视起来;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在履职尽责、组织实施上重视起来。要明确要求,确保工作高标准。要按照《工作条例》要求,规定动作要保质保量;自选动作要有创新、有特色;代表之家建设要同频共振,填补村、社区空白点。要及时总结,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注重总结成功做法,大力宣传好的典型,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