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11-30 18:54

  11月27日,呼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呼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呼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凛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踏查了呼兰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总体完成情况,深入察看了农行小区、宏祥小区等老旧小区的外墙保温、水电气管道的具体改造情况,听取了呼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在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也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视察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涉及到居民居住环境的方方面面。相关部门要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民造福的责任意识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视察组要求:

  要加强监管力度。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个别区出现了工程质量不过关、设计方案审核不严格、质量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希望呼兰区相关责任部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工程设计、施工质量的监管力度。

  要加强拆违与改造相结合。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在深入排查,摸清违建底数的基础上, 完成每日拆违任务,确保拆违进度。同时,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小区功能,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要加强后续维保管理。对于已经完成改造的小区,要在小区管理上与物业部门做好交接工作,同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选择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小区,开展小区综合管理试点工作,探索完善系统管理、综合管理新模式,并逐步向各个小区推广,进一步提升全区小区综合管理水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