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提前审查市政府2020年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12-28 21:07

  围绕做好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对政府预算实施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这个重要任务,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采取提前审查、同步监督、多方参与的工作方式,组织预算审查专业代表和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提前介入,审查市政府2020年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加强对预算草案的预先审查,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实效。

  坚持代表参与,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受疫情影响,今年预算工委采取线上征求意见建议的形式,畅通人大代表对2020年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的审查渠道,使其提前介入预算编制工作、有序参与预算审查监督、不断提升预算审查监督能力,让预算审查工作更全面、更细致,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的审查效率。

  坚持专家参与,提升预算审查专业水平。召开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座谈会,通报市政府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财政运行形势、预算编制指导思想、总体原则、支出重点和主要工作安排等内容,听取专家对预算编制情况的意见建议。通过集中多方智慧,发挥各自在其熟悉领域的业务专长,进一步提高预算审查质量。

  下一步,预算工委将整理汇总各方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反馈给财政部门落实,统筹协调做好2020年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