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民生项目监督及年度工作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4-19 19:38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2021年市政府民生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4月14日、16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会同市卫健委、市文广旅游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单位先后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民生项目专项监督和市人大教科文卫领域年度工作对接会。

  在4月14日召开的民生项目专项监督对接会上,教科文卫委作为第四监督小组的牵头部门,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民生项目专项监督第四监督小组工作方案,对民生项目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市卫健委作为“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数据分析预警响应信息平台”两个项目的牵头部门,对项目资金保障、建设计划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做了全面介绍,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市中医院、市口腔医院、市中医院5家责任单位对资金拨付、施工进度、设备采购等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会议强调,这两项民生项目对提高我市医疗救治能力和新冠疫情监测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保障预算资金全部到位,确保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推进并完成建设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在4月16日召开的年度工作对接会上,教科文卫委与市卫健委、市文广旅游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围绕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交流研讨。各部门分别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文物保护、职业教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教科文卫委结合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对执法检查、专项工作汇报、专题调研等工作事项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和安排。会议指出,市人大教科文卫领域年度各项任务与我市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密切相关,各有关部门需要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共同推进我市教科文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