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监察机关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4-29 08:40

  4月29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就监察机关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市扫黑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村农业局、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扶贫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现场及书面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出席会议。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将听取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三个调研组,就此项议题赴部分市(地)、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其中,第二调研组到我市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打伞破网”、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金、殡葬领域、教育领域、医疗领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等专项整治八个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调研组与部分参会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监察机关开展此项工作质效进行座谈。座谈会后,调研组还专题听取了哈尔滨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表示,哈市监察委员会及各区县、职能部门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并将该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创新方法,专班专人全力推进,成效显著,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今后,希望市监委等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解决群众所期所盼问题。在严格执纪执法的同时建立容错机制,充分保护、调动和激发基层干部敢于干事担当的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使监察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执法更加规范、制度更加严格,通过廉政建设,扩大社会效益,促进经济发展。

  作者、摄影: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