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4-29 08:42

  为有序推进2021年立法工作,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立法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城管局等政府部门和道里区政府的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哈尔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已经市委同意,并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全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共13件,目前已经完成审议或已提报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一审的共5件。会上,参会部门分别就《哈尔滨市松花江沿江管理若干规定》《哈尔滨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条例》《哈尔滨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哈尔滨市松花江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哈尔滨市城市居民居住环境保护条例(修改)》《哈尔滨市河道管理条例(修改)》等七部地方性法规正式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顾福林强调,要把握问题导向,理清思路,明确责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要注重立法质量,在充分调研和深入研究上位法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从群众利益出发,推进立法工作,确保制定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切实管用。要把握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效率。市人大相关部门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紧密配合、严格把关、形成合力,确保市人大常委会高质、高效、如期完成今年立法工作任务。

  摄影:赵 亮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