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第四监督小组调研医疗卫生民生项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5-21 20:55

  5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带领以市人大教科委牵头的民生项目第四监督小组成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新建项目现场和市二院、市口腔医院、市一院改建项目现场等地,对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数据分析预警响应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和医疗卫生设施建设两个民生监督项目开展调研。

  据了解,信息平台项目旨在通过“人防+技防”为疫情向常态化防控提供信息化保障及大数据支撑。目前,已陆续开发建设了新冠肺炎应急指挥系统、核酸采集监测平台、新冠大数据统计分析等11个疫情防控系统,今年将完成系统上线,并于年底前推广至全市相关医疗及行政管理机构使用。医疗卫生设施建设项目旨在通过改造一部分、新建一部分、购置一批先进设备,实现市直医疗机构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市直医疗机构应急救治能力和水平。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各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中心、新建改建项目现场等,观看了疫情防控信息系统演示,分别听取了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

  孙洪庆对各部门积极推进项目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民生监督项目是由人大代表投票确定,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严格按照项目相关标准和要求,高质量、按时限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向人民兑现承诺。这两个民生项目与百姓生活和身心健康密切相关,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提高站位,从全局出发,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本着对百姓负责的态度,把每个环节、步骤抓实抓细抓到位,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保障。孙洪庆强调,市人大在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还将为政府及各部门搭建沟通平台,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民生项目顺利实施,增进百姓福祉。

  摄影:孙玉红 赵 亮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