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扎根基层甘愿奉献 履职尽责为民代言丨记松北区人大代表王少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6-11 09:23

  王少杰,男,1981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1年参加社区工作,现任松北区松祥街道世纪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2016年当选松北区第四届人大代表,他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使社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骄人成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他以一名共产党员及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殚精竭虑、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因成绩突出,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省、市、区级的表彰。

    坚定信念担使命,模范带头守初心

  如何发挥世纪花园社区党支部的坚强堡垒作用,成为王少杰开展社区党务工作后最先研究和破解的课题。他专门向上级党组织申请成立世纪花园社区退休党支部、世纪花园综合党支部和世纪花园社区党支部,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夕阳红党员志愿服务队、老兵军乐团、世纪舞蹈团等十二个社区团体。其中,夕阳红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发放“爱心联系卡”的形式与社区28名失能老人以及47名残疾人结成了帮扶对子,为其进行“爱心益剪”免费上门理发服务。“爱心血压站”在每周二周五为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提供免费的血压及心脏健康监测,累计服务居民达5000余人次。

  从事社区工作以后,王少杰通过“魅力楼道”建设,大力宣传邻里亲情、人文关怀,组织居民人人动手,户户出力扮靓楼道公共空间、美化环境的同时,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友谊和亲情。辖区80岁高龄的关阿姨就是“魅力楼道”建设过程中典型的受益者。关阿姨的女儿长期在南方陪读,不在老人身边。在“魅力楼道”活动开启后,单元楼其他业主不但与关阿姨建立起互帮互助的邻里情,还主动承担起帮助老人料理一些生活琐事的任务。逢年过节,王少杰都会与楼道居民一起到关阿姨家与老人欢度佳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社区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哈尔滨电视台《都市零距离》也对此事作过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

    创新工作敢担当 勇于实践有作为

  2019年4月,松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在世纪花园社区挂牌成立。作为代表联络站副站长的王少杰,积极辅助站长工作,认真落实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社区居民的需求,不断完善联络站代表工作机制,积极发挥代表在社会治理、社区建设、为民服务中的作用。他创新提出网格化模式,松祥人大代表团每一位代表都有自己的“责任田”,人大代表定期到驻点网格开展活动。在活动中,人大代表就居民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到所驻网格约访群众、按照时间安排到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定期就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深入网格开展调研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到驻点网格开展“四进”,即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商圈”,真正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期盼,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及建议,使代表工作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松祥人大代表联络站被评为市级“明星代表联络站”,王少杰也获得区级“明星代表”荣誉称号。

    履职尽责作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

  王少杰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为居民义务服务。任期内,他的足迹遍布社区每个小组,各个角落,通过进户走访,慰问特殊家庭、困难群众,与辖区党员座谈等方式积极发挥党员的旗帜先锋作用。自王少杰任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以来,社区先后被评为“五星级和谐社区”“先进优秀党组织”“省级文明社区”“省级志愿者示范点”,他个人荣获“黑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哈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全市为老服务先进个人”“全市民族团结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