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加强监督 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水平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7-16 10:52

  7月13日至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参加检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程晓明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市博物馆群、中东铁路总稽核官邸旧址、中东铁路俄国职工住宅建筑群、满洲省委机关旧址、马迭尔宾馆、犹太中心教堂、刘少奇在哈革命活动旧址以及依兰、尚志等地历史建筑,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介绍。

  据了解,哈尔滨历史文化遗存比较丰富,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目前共认定公布不可移动文物2014处,文物类博物馆认定珍贵文物3900件(套),一般文物8438件(套)。

  近年来,我市文物事业取得很大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但由于文物保护工作量较大,工作基础相对薄弱,针对上述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作为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工作。执法检查组认为,检查应采取自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对执法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有效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要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对执法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对提出的建议要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