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专题调研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9-08 09:12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8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一行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来到南岗区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更新改造项目A区和D区,边实地调研边听取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和文物建筑保护、修缮和利用工作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南岗博物馆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哈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单位就建设进度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有力有序、保质按时推进街区的保护和开发。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将持续关注并汇总调研成果,积极为相关部门搭建桥梁纽带,为推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背景情况]

  1994年,国务院批准哈尔滨为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997-2020年间,我市先后出台多部地方性法规,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当前又启动了新一轮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

  2020年,省政府公布我省第一批19个历史文化街区,其中我市有13个,目前已完成中央大街、花园街、道外传统商市、石公祠4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我市共有历史建筑219处,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我市通过成立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课题组,起草规范性文件、开展历史建筑保护检查工作等措施,对历史建筑进行保护和利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