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调研民营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9-10 09:30

  按照市委市政府2021年挂点服务民营中小企业安排和市人大教科文卫领域调研计划,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组成人员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阿城区和哈工大科技园开展调研,了解民营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现状,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组先后来到阿城区的哈尔滨鑫润工业有限公司、黑龙江春华秋实粮油有限公司、哈尔滨亚泰水利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在贷款、招聘、资金等方面的需求与困难,与市科技局、当地政府和企业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当天,调研组还到哈工大科技园及园区内玄智科技、 思灵机器人科技、工大正元信息技术、万州焊接技术等企业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科技局关于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孙洪庆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同比快速增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与经济发达地区和同类城市相比,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还存在总量偏少、高新技术比重偏低、产业特色不够明显等问题,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环境需要持续优化,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服务的能力还不强,高新企业外流及人才流失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

  孙洪庆强调随着城市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发生变化,哈尔滨迫切需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能力,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府引导,抢抓机遇,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在哈转化水平。要优化发展环境,落实落靠相关扶持、优惠政策,采取多元方式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提供配套服务。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让服务更具针对性、经常性,用真心真意留住企业、留住人才。同时,市人大将充分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为相关部门和企业提供支持,助力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