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和干部再次火速下沉道里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11-02 09:38

  疫情就是命令,下沉就是责任。10月31日上午,接到下沉道里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原下沉道里区六个组党员和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在与道里区经纬街道办事处、共乐街道办事处所属社区主动对接后,24名党员干部火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社区防控一线,他们顶严寒、冒雨雪,当先锋、做表率,义无反顾、当仁不让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再次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坚决服从社区安排,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做好社区内饭店、超市、蔬菜水果店等“九小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经纬街道办事处所属5个社区和共乐街道办事处所属欧洲新城社区活跃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4名下沉党员干部的工作身影。他们是:下沉道里区第一组梁虹、王春晓、宋琪、秦亚光;第二组冯宇、李正元、姜琳、张宴方(10月31日加入本组,接替了王蕊);第三组王哲(原本组人员,接替处内工作任务繁重的王素杰担任组长)、郑延恒(挂职锻炼和处内县乡代表选举工作结束,主动要求参加防疫工作,接替小区单元门被封闭的孙靖宇)、矫程飞、崔畅;第四组尹东、李秋菊(虽然年龄较大,但承担任务态度十分坚决,接替孩子生病打点滴的崔雪)、殷实(10月31日加入,接替上一轮疫情后期加入的杜晓凡)、赵丽;第五组刘慧梅(党校学习结束,主动要求参加防疫工作,接替因爱人有疑似症状被要求居家进行健康监测的孙凯)、于世芳、王鑫彧、周雪纯,其中,常丽军虽然时而止不住咳嗽,但还是最先接替孙凯工作了半天;第六组何宏宇、彭玉龙、孙涛、高巍,其中,何宏宇本来请假装修房子,接到任务后立即停下装修工作,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原第六组队员杨文显正在参加党校线上培训,待11月8日培训结束立即回归第六组工作。

  

  天气已然寒凉,疫情风险莫测,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为了这个国家、为了这个城市、为了这个集体,勇于克服家庭困难和工作压力,不顾及自己的健康和安危,不贪图生活的安逸和享受,面对困难和风险主动往前冲,这种可贵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值得大力弘扬!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