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代表委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近期相关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时间: 2021-11-17 09:19

  11月16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要求,人事代表委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提出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举措,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方向。

  会议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史上都是第一次,在中国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掀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全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结合形势跟进学。要跟进学好《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密切关注后续的进一步权威解读和落实工作精神的相关要求,不能浅尝辄止,要持续学、细致学、深入学;

  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

  三是要结合人大工作定位学。要找准人大工作在全市中心工作中的定位和人事代表委在人大全局工作中的定位,要全力以赴完成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工作,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各项工作要求;

  四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要入脑入心,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工作上台阶,用学习促进工作,用工作检验学习成果。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努力践行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人大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