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11-18 09:24

  自10月30日我市发现输入性本土关联病例后,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仅用5天时间就彻底切断了疫情社会面传播,再次夺得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的决定性胜利。在此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和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将被感染的风险、受苦受累挨冻和被隔离的孤独寂寞置之度外,勇敢地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挑起重担。在我们要为继续下沉道里区经纬街道办事处、共乐街道办事处的六个组的20余名同志再一次点赞的基础上,今天我们重点介绍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新闻宣传处处长杨丽娟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梁虹同志的抗疫事迹和其他几名同志的抗疫表现。

  11月2日晚,为支援平房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在市直机关抽调 20 名干部支援平房区抗疫,杨丽娟同志主动报名参加。

  11月4日,恰逢杨丽娟同志51岁生日,17时,平房区防控指挥部要求她迅速赶到哈西一家酒店报到。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第一时间到达酒店参加培训,当晚视频会议进行到午夜0时。

  11月6日下午,杨丽娟同志接到指挥部通知,要求立即前往松北区一酒店开展集中隔离工作,任点长。这个隔离点有集中隔离人员 290人,还有5个工作组3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隔离人员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1岁,还有孕妇以及精神疾病患者,这里是隔离人员最多,隔离面积最大,特殊群体最多的,因此工作压力和担子都很重。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抵达当晚,杨丽娟同志连夜组织召开各组组长会议摸清情况,对隔离人员特别是有慢性基础病的人员、高龄人员、幼童等重点关注人群建档立卡,时刻掌握隔离人员动态。

  为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杨丽娟同志与哈飞隔离人员第十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建立了直接联系,每天通报疫情最新进展情况和工作动态,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传达给大家,建立了心心相连的通道,确保了隔离点队伍稳定。隔离人员反映周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严重影响休息,她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经过沟通协调,第一时间解决了噪声问题。建立隔离人员生日档案,进行人文关怀,协调宾馆在生日当天为大家送上生日面。在隔离人员群里,经常能看到给工作组的暖心点赞。

  这个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来自市直机关、尚志、巴彦、宾县等地,工作协调难度大。杨丽娟同志采取多种办法解决摩擦,化解矛盾,激发出大家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日趋加强,由她管理的隔离点成为工作较为出色的集体。

  杨丽娟同志每天都穿上二级防护服进入污染区,探查“三区两通道”可能出现的各种疏漏环节。每晚定点召开各组组长例会,对可能发生的风险点进行评估和分析。疫情趋缓,开始分批次大规模解除隔离人员,她身先士卒,亲自带领团队,高效、有序、准确地完成了全部人员的解除转移工作。经过夜以继日、少眠少休的努力和坚守,基本达到了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应急局“三满意”。一封封感谢信、一个个温暖的视频、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是对这个有战斗力和凝聚力团队的高度认可。图片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杨丽娟同志带领团队的战友们凭着一份信念、一份勇气、一份热情,用温情和责任守护着隔离点,给隔离人员带来了无限的安全感和踏实感,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平凡与美丽,用心诠释着对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梁虹同志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道里区参与防疫工作第一组组长,当她得知将从市直机关抽调人员到平房区隔离点工作时,第一个报名请战。11月4日17 时,她接到平房区防疫指挥部通知,赶到哈西一家酒店接受培训,直至午夜0点培训才结束。在等待进入隔离点工作期间,她每天主动帮助平房区防疫指挥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整理工作资料,并且多次要求尽快进入隔离点工作。她的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平房区防疫指挥部的高度认可。当她得到疫情已经缓解,不需要她到隔离点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告,要求再次回归下沉第一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科长董志远忙完机关工程施工任务后,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告,要求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组织上安排他接替梁虹参加第一组工作。

  由于有的下沉同志被隔离或者生病,组织上安排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任免处张东津、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一处副处长孙倩同志予以接替,尽管两名同志都有各自的情况(张东津由于基层工作经历认定问题,尚不确定在南岗区哈西街道办事处的一年挂职是否结束,孙倩爱人是大学教师,每天给学生上网课,父亲生病,母亲陪护,自己一个人在家陪两个孩子上网课),都愉快地接受了组织的安排。虽然由于大雪天气暂停了下沉,被接替的同志及时返回了工作岗位,他们最终没有下沉,但他们的工作态度值得赞扬!

  通过他们的一系列行为表现,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对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这个集体的一片赤诚,我们能够感受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这个集体越来越强烈的家国情怀意识,越来越浓厚的积极进取向上、勇于担当负责的氛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