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奚红灵、张文惠建议:提供不停燃气服务并开通网上缴纳燃气费服务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4-15 23:46

  编 者 按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22年4月13日召开,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心系民生、关注发展,把闭会期间用心倾听的民声民意和调研成果,转化为一份份议案建议带上大会,为打造“七大都市”奋力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积极建言献策。“哈尔滨市人大”微信公众号特开设“人大代表建议”专栏,对具有代表性的建议进行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背景:

  长期以来,由于燃气供给服务方式等原因,居民用气期间停气状态时有发生,给广大百姓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目前水费、电费均实现了余额不足预警提醒业务,只有燃气公司没有开通此业务,而且部分燃气用户缴费仍需携带燃气IC卡前往指定网点充值缴费,费时、费力,极为不便。特别是疫情期间,有的市民处在被管控区域,更无法前往网点缴费,给市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

  建议:

  一、建议燃气公司与时俱进,借鉴供水、供电等缴费模式,实现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无接触缴费服务,实现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充值IC卡缴纳燃气费,为燃气用户提供便捷服务。

  二、为方便市民少跑路、少往返,更便捷充值缴费,建议增设燃气缴费服务网点或在各社区内增设燃气自助缴费机。

  三、提升服务效能,建立燃气余额不足预警提醒业务,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提醒,为百姓缴费提供缓冲时间。

  四、对用户提供不停气服务,尤其出现疫情时期,全天候、畅通供给燃气,方便市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