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一组赴道里、松北区开展执法检查 孙喆参加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10 12:50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改善城市环境质量

  

  5月9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第一小组先后来到道里区、松北区进行实地踏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秘书长李四川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群力西污水处理厂、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松浦支渠黑臭水体返黑返臭治理点、小月亮垃圾场治理点。孙喆详细了解了排水及再生水利用工程、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设施使用情况以及治理点项目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曝光的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工作,将污水治理与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加强绿化管护,打造市民休闲娱乐亲水空间,全面改善生态环境。

  检查组还听取了道里区、松北区贯彻执行环保法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喆对道里区、松北区在生态环境建设和环保法贯彻实施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解决生态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议。他说,开展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检查,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把对环保法的认识转化为工作实践。要紧扣法律规定,突出重点领域,确保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见效。要注重监督执法有效性和及时性,实现全员参加、全程监督、全面整改,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顾福林、刘兴阁、王铁立、林艳秋近期将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赴其他区县(市)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