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2022年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启动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谋划推进落实民生项目监督工作 孙喆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12 13:36

  5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大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蒋传海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2022年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方案》;八个民生项目监督小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开展2022年监督工作作表态发言。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市、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两级联动的监督方式,分别对10个市政府民生项目的进展情况、工程质量、资金保障等开展专项监督,保证民生项目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蒋传海在表态发言时说,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抓好民生项目组织实施,确保政府民生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随时发现问题、随时研究解决,通过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全程接受人大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方式,确保民生项目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工作不断完善和发展。

  孙喆指出: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是人大和政府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站在新起点,要谋划、推进、落实好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充分认识人大推动这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这项工作总结好、剖析透。要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这项工作的质效和满意度。要坚持凝聚合力,共同推动这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