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第五小组赴呼兰区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12 13:45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第五小组赴呼兰区进行实地踏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呼兰老城区污水处理厂、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哈尔滨群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火力发电大气污染物排放、一般固体废物无害化回收和处理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还听取了呼兰区政府贯彻执行环保法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部门、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王铁立对呼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法的贯彻实施,深入谋划、全面部署、强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贯彻实施好环保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认识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见效。

  王铁立指出,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和执法检查组实地踏查的情况看,呼兰区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还存在老城区居民饮用水水质不好、泥河流域生态环境受到一定程度破坏以及毁林毁草、噪声、大气污染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污染防治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区政府有关部门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适时提出修改完善环保法的意见建议,切实抓紧做好环保法迎检准备工作。

  王铁立强调,市、区县(市)两级人大要做到同步部署、同步行动、同步落实,保持监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实现全员参加、全域覆盖、全程监督、全面整改,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据悉,环保法执法检查第五小组还将于13日、14日继续赴巴彦县、木兰县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