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民生项目第八监督小组工作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13 14:12

  5月13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民生项目第八监督小组监督工作对接会,听取市医保局关于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民生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专项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平房区和延寿县部分人大代表作为监督小组成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项目,旨在通过推出允许高龄、高危人群带病投保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减轻市民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市医保局汇报了项目落实情况,包括总体安排、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等。“这是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涉及千家万户,要切实把好事办好”。与会人员围绕监管力度、产品设计等方面对监督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项目代表投票比较集中,关注程度很高。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监督小组将通过实地踏查、座谈调研等形式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精细、务实推进监督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项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