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30 09:33

  为有效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工作,5月27日下午,常委会办公厅召集各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分管领导、秘书处处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会议提出,按照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常委会办公厅制定并下发了《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将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常委会重点工作任务、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纳入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框架下闭环开展工作,建立9本台账,按照每月汇总通报、每季度抽查调度、每半年综合评估的方式,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指出,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对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工作的认识,要将责任分解台账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模式,作为推进落实工作的管理方式,尽快熟悉和适应台账式工作的规律和路径,充分利用责任分解台账这种工作方法思考、谋划、摆布、推进本部门的具体工作,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厅要谋全局,紧紧抓住上级决策部署、常委会领导关注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升责任分解和督办工作水平,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配合,加强工作指导,协助各部门填报具体工作措施和进展、完成情况;要了解、掌握各部门的工作节奏和内容,想方设法减少重复性的填报,减轻各部门的工作压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