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坚持人民至上 明确工作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 高效按时推进丨市人大民生项目第三监督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01 10:05

  继5月17日对接启动会议后,6月1日,以市人大监司委牵头的民生项目第三监督小组召开“消防安全建设”民生项目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民生项目整体情况,以及推进落实、存在问题困难等情况的汇报。市项目建设中心、市住建局、市供水集团、道外区政府、南岗区政府、香坊区政府、松北区政府、呼兰区政府等单位分别就涉及本单位的民生项目工作进行了发言。

  据介绍,“消防安全建设”民生项目内容包括在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呼兰区、阿城区8个行政区域内,建设完成12处消防标准站、37处消防小型站、50处消防上水鹤及150处市政消火栓,以实现全市灭火救援力量网格化管理,提高城市综合抵御灾害和抢险救灾能力。

 

  顾福林指出,实施监督的民生项目由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代表票决产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和监督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高效按时推进。要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找准问题所在,研究解决对策,本着实用、科学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合理布局与调整。同时,各级各地政府及相关牵头、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既要研究项目建设,又要兼顾后期维护,落实落靠资金、人员等保障工作。市人大民生项目监督小组要按照常委会部署和方案要求,切实负起责任,通过建立日常、分层等监督机制,全面把握情况、督办进度,重点问题及时向常委会汇报并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推动民生项目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