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教科委赴南岗区荣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我市贯彻落实教育“双减”意见情况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01 10:21

  6月1日上午,市人大教科委继续开展关于我市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教育“双减”意见)情况的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教科委对口联系的南岗区荣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南岗区教育局关于南岗区贯彻落实教育“双减”意见情况的介绍,了解落实“双减”意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全国、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座谈,征求对我市落实“双减”意见的对策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南岗区教育资源比较丰富、在全市占比较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较多,在全市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都是教育界的专家,所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价值。6月份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哈尔滨市政府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情况的报告,调研组会将此次调研所收集到的问题、建议,认真梳理研究,集中反映到印发常委会会议的调研报告中,供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提供参考。

  调研组强调,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决策部署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除了发挥其民情收集的主阵地作用,还要充分发挥代表活力的“加油站”作用。市人大教科委负责联系荣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一方面要持续加强对联络站建设的指导,另一方面要发挥联络站的“议政”功能,实现共建共享。今后教科委将继续带着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监督、调研课题进站,通过联络站这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畅通民意反映的渠道。

  调研组还介绍了市人大教科委2022年重点工作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并就此征求了与会人大代表的意见。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