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代表委党支部召开业务理论学习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13 10:22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6月13日上午,人事代表委党支部召开业务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以下简称《代表法》和《地方组织法》)。

  会上,分别对两部法规的立法背景、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工作对一些常用法条在工作实践中的应用、以及重点修改内容作了说明,大家还结合当下焦点问题和热点事件,对法律法规如何适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氛围严肃活泼、生动热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两部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虽然学习时间短但收获很大,对提高业务能力很有帮助。

  会议强调,《代表法》和《地方组织法》是人事代表委工作中主要依据的法律法规,是人事代表委工作中的常用工具,每名同志都要对两部法律进行认真的研读,要成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内部两部法规方面的行家里手。要做到能够在实际工作中熟练地应用,在实际应用中不出现任何差错。今后,要继续开展类似的讲坛讲座活动,每名同志都要作为老师讲解自己工作中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下一步,党支部还要精心打造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品牌,积极探索学习新形式,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开展新实践,开创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练队伍,党务业务队伍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