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调研包联单位、企业及省百大包保项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22 10:31

  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6月21日、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先后到松北区等地的包联企业、单位和省百大包保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座谈,了解企业、单位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为企业、单位“减负”,切实帮助纾困解难。

 

  西湖小镇项目位于松北区利民大道与师大南路交汇处,是致力于打造面向科技领域办公、生活和交流空间的产业园区,预计今年11月底前陆续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和示范区开放。察看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过程中,调研组得知周边市政道路征地工作尚未完成,项目单位担心影响道路开工建设和项目进展。王铁立当即协调市、区有关部门抓紧按照程序推进相关工作,并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把可能会影响项目投产、达产的各类因素进行充分考量和梳理,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保障。同时企业应按承诺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并充分挖掘区块优势,做足核心产业,培育新市场、创造新需求,借鉴深哈产业园等先进管理经验,与周边项目区块形成互补,促进项目和企业落地生根、蓬勃生长。

  截至2021年,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超过一百万台网络设备和网络安全设备、三十亿部智能终端设备提供了安全检测能力,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安全引擎供应商。王铁立在座谈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期间曾提到安天是“国家队”,要深入挖掘自身和“品牌”优势,抓住省、市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利契机,积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资源,加强整体设计与学习合作,做强“国家队”和“哈尔滨队”。针对企业提出的增加本地市场份额、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将安天安全引擎中间件纳入省市招商引资优惠条件,将网络安全产业纳入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设整体规划等诉求和建议,王铁立责成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开展研究、测算等工作,并结合本地和企业实际,形成可操作建议、方案进行反馈与推动。

  走访中,调研组还为包联的黑龙江中晟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仁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对接推进了土地挂牌、铁塔迁移、平台运营、企业贷款等问题的解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