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调研包联省百大项目、市重点企业和停减产企业 督导县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04 09:05

  6月中旬至下旬,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带队深入包联省百大项目、市重点企业和停减产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帮助项目单位和停减产企业搭建平台、纾困解难,推动快速恢复生产,同时赴通河县督导包联县域经济发展。

 

  郑大泉一行先后深入哈尔滨新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和合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黑龙江五方肉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星云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精准医疗健康创新中心项目,以及哈飞中型多用途直升机研发制造项目等企业,调研了解经营状况及市场前景,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与包联单位和企业一道把脉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共商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办法措施。郑大泉强调,新媒企业要寻求新思路,开辟新领域,创新工作方法,为区域经济提供支撑。高新技术企业要加强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夯实技术和人才基础,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提升管理水平,做精做优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和效率。调研中,郑大泉一行责成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加强联动,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这些企业安心生产、加快发展。

  郑大泉一行还深入通河县彩桥米业有限公司、哈尔滨中药六厂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后的运营情况,并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座谈。郑大泉指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产业项目的杠杆作用。要结合本县实际和企业现状,深入研究可行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尽快量身定制纾困“捷径”。要做好数据统计,做到应统尽统、精准求实,抓好经济运行分析,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好基础做好背书。要进一步强化包联帮扶,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全力补断点、疏堵点、解难点,全面推进各类项目快动工、快建设、快投运,紧盯时间节点,稳住项目建设进度,坚定不移地完成全年经济目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