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出席领衔督办代表建议督办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06 11:36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确定了6件代表建议,为2022年度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代表建议。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出席领衔督办代表建议督办会,专题督办市人大代表奚红灵提出的《关于加快政策落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办理工作,听取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营商局、市投资服务局相关工作汇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重点建议的办理过程、落实措施、工作成效和下步工作安排。今年我市完善市级惠企政策体系,发布了《哈尔滨市市级招商引资政策汇编》,推行“免申即享”兑现方式,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评估,在哈尔滨政务服务网设置惠企服务专区。奚红灵表示,我市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表示满意。

  王铁立指出,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法律赋予代表的权利,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办理措施进行梳理、补充、完善,坚持结果导向,提升办理合力,推动建议转化落实取得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对该建议的办理情况将进行持续跟踪监督,不断增强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王铁立强调,政策是营商环境核心问题,要开拓新视角、新思路,学习借鉴上海、深圳、福州等外地市先进经验。政策落地很关键,要在政策实施细则上下功夫,进行案例跟踪找到“梗阻点”,做强企业服务中心,做好政策评估,加强资金测算,提高企业参与度,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