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带领民生项目第二监督小组对“一网通办”便利化民生项目开展实地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08 10:22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方案》安排,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带领以市人大财经委牵头的民生项目第二监督小组,对市政府“一网通办”便利化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道里区税务局办事大厅,王铁立一行边看边询问税务事项办理流程及“一网通办”业务开展情况。其间,恰逢某公司员工张女士前来办理企业开办手续,监督小组成员见证了“开业快办”的全过程。据工作人员介绍,“一网通办”服务系统增加了“工商税务登记一键办理”模块,将之前六个环节合并转换为自动办理、确认,办理时间由40分钟缩短为最快8分钟。同时,“注销智办”的“一站式”查询和分析预警功能,实现了即办注销登记当日办结,极大提高工作质效、降低了企业退出成本。

  在市民大厦,王铁立一行察看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项目推进情况。工作人员在省内自助服务终端机上进行演示:从输入信息到确认,不到一分钟即完成了临时身份证的打印。不仅如此,省内终端机已实现哈市本级和九区九县13000余项业务的自助办理,而跨省自助终端机则实现了海南、福建跨省1000+政务服务事项通办。王铁立还到“综合服务岛”体验了营运车资格证“一张身份证”办理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等。

  王铁立对税务登记事项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网通办”项目的顺利推进,发挥出了便民利民和惠及市场主体的积极作用,并实现了管理标准化、信息共享化、员工高素质化。监督小组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配合,及时了解、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坚持靶向监督,采取多种方式帮助推进解决,确保民生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