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市创城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0 10:12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创城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安排,7月17日-1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顾福林、刘兴阁、王铁立、林艳秋带队的五个督查组分赴各区县(市)对全市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集贸(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等创城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据介绍,哈尔滨已经三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关键之年。市委书记张安顺在哈尔滨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动员会议提出了“各级人大、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问效,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果”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于7月13日召开市人大代表专项督查创城工作动员会并印发方案。随后成立五个由各专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专项督查组,通过集中督查和代表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于7月15日至24日对我市创城整改工作开展为期10天的督导检查。五个专项督查组还结合各自任务分别制定了详细的督查工作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助力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营造良好文明创建工作氛围。

  连日来,各督查组分别到全市多个农贸(集贸)市场、重点交通路口、新旧小区庭院以及学校周边街巷等开展监督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好用、服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市场商家是否诚信经营、人车停行是否规范有序、小区环境设施是否整洁完备、文明创建宣传是否到位有力……”,检查中,各监督组认真负责,边看、边拍、边问,代表们把检查触角“细抠”到街道垃圾桶、小区单元门、商场卫生间等处。集中督查后,各组人大代表还将结合日常工作,通过暗访、调研等灵活方式进行分散检查,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专项督查任务。各监督组将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上报,最后形成督查情况综合报告书面报市委。

  监督组要求,创城工作关乎城市形象,整改工作事关创城全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履职作用、坚持靶向监督,积极推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集贸(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等工作的开展,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助力城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监督组强调,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增强紧迫意识,加强沟通协作、聚焦反馈清单、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和市民综合素质,加快建设“幸福龙江”、打造“宜居幸福之都”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