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理论学习读书班暨机关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1 10:32

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

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转作风、提能力、强素质,7月21日、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办为期两天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理论学习读书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作开班式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读书班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

  开班式当天,李四川以“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 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为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机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自觉用以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人大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永葆鲜明的政治本色;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要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作为工作机关,要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人大作为代表机关,要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之中等五个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

  李四川指出:机关党组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重要论述的重大时代意义,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对照“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紧扣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中彰显人大作为。

  李四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各方面工作和建设,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更好服务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21日下午,读书班还举办了“人大讲堂”,机关党组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城市碳中和的实现路径》《如何正确认识我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专题讲座,围绕“七大都市”建设交流了学习体会。接下来,读书班学员还将与机关党员干部一道参观哈尔滨市廉政教育基地,并围绕能力作风建设,结合人大工作进一步交流研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