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带队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8 09:38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带领市人大财政经委部分组成人员,到对口联系的松北区松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站活动,同时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在参观松祥街道代表联络站后,先后听取了联络站近期工作情况和市营商局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汇报。座谈中,调研组与进站的市、区人大代表围绕进一步开展好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加强代表履职、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交流并征求意见、建议。

  王铁立对松祥街道代表联络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运用松北区“六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载体,统筹好党委、政府工作布局和联络站建设,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联络站工作提档升级。同时,要善于总结先进站点的成功经验、作法,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带动其他代表联络站的发展与创新。

  王铁立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站的宣传功能,通过开设讲堂等多种传播形式让百姓及时了解、理解中央及省、市大政方针和有关精神,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要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站的“汇集”功能,让“民意”及时“落地”并得到切实解决,同时注重挖掘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把好想法升级为好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参考。要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站的监督功能,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作用,不断提升能力、积极履职。

  针对进站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质效等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王铁立一一作出回应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市人大常委会将在8月下旬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市营商局要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汇报内容进行分类反馈,推动各项便民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