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带队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8-01 09:3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带领市人大农林委部分组成人员来到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在村口,一座刻有“杏林村”的石牌坊,以挺拔别致的姿态展示着该村建设的新风貌。村庄街道两侧杏树上缀满了成熟的果实,与极具传统特色的围墙和整洁的民房完美融合,令人仿佛置身于画中。垃圾收集处理和管网改造工作开展得怎样、旅游民宿采取什么管理模式、村民收入来源都有哪些……调研组边看边问,并走进村民家,查看厕所及冬季取暖设施改造等工作成效。

  来到村中小塘坝,王铁立对该村将原规划为垃圾处理站的周边治理成草绿、树密、水清的休闲旅游场所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的福祉和健康。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安排部署了专项调研,并将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王铁立强调,杏林村是城市的“绿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和“十四五”时期确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开展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关工作,坚持规划先行,既要实事求是,又要不降标准,同时带动产业发展,相互促进振兴。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立足村庄自身资源禀赋,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释放发展活力,增加农民收益,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并紧跟政策,争取支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近日,调研组还将到双城和通河等地开展调研。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