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8-15 10:06

  8月15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经初审原则上同意以上报告报本月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审议并通过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结果报告。审议市政府提交的关于提请审议废止相关地方性法规的议案。与会财经委委员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采取的措施,提出要细化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确保经济稳增长各项具体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更积极的经济指标。

  

  会前,王铁立副主任带领财经委员会利用2天时间对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了调研,听取了市统计局、工信局、税务局等6个政府部门的汇报,市国资委、商务局的书面汇报材料,就上半年经济运行中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要高度关注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面临较大困难、有效需求不足且充满不确定性、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压力较大等问题,全力做好全市下半年经济工作,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政府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和疫情的严重冲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施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经济克服超预期因素不利影响,呈现逐步恢复、企稳回暖态势。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但下半年我市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不够稳定,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性问题凸显,需求收缩与预期转弱相互交织和市场主体经营困难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全市经济稳增长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会议强调,市政府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应对各项风险挑战,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力促进经济稳增长,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巩固得来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最大限度地保证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为各类市场主体加快恢复创造有利环境。二要花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招商项目落地。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三要紧盯工业企业特别是重点工业企业,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工业持续稳定增长。四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任务,全力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领域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