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带队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8-19 09:48

  为进一步密切与对口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联系,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到香坊区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站活动,就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和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实地踏查了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汇报,了解特色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创建“112345工作法”,依托4个代表工作室,六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坚持代表活动常态化,修建休闲活动场地、解决下水管线设置难题、清理庭院环境……群众提出的难题得到人大代表的帮助和反馈,“关键小事”逐一得到有效解决。刘兴阁对六顺街道代表联络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着力点,要不断实践、深化推进,作为闭会期间代表联系群众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其了解民情、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帮助居民群众纾困解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做好排查摸底,健全政府购买服务机制,理顺供给体系”“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将无障碍设施作为必选项,为坐轮椅老人顺畅出行提供保障”“加快数字养老建设,打造更多智慧养老应用场景”……座谈中,调研组与进站的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刘兴阁指出,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关乎民生福祉,要开动脑筋,因地制宜,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养老服务创造条件。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制度设计,做到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已将制定养老服务地方法规列为承担我市重点工作攻坚克难任务,社会委将把调研中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形成报告为常委会提供参考,推进立法进程,为打造“宜居幸福之都”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